松露柚子霖

叫我柚子就好

误会(上)

戏子堂×艺伎良

ooc预警 甜文小短片

分上, 中 ,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弦声在耳畔回荡,你勾着动听的弦,在我心中停留,这次,我不会放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扶光和望舒在不经意间轮换,扶光落下换上望舒,夜间的古巷灯火通明,张灯结彩,嘈杂的喧闹和小贩的叫卖,往哪看都是一副繁华热闹的景象,身旁还有佳人相伴。

“公子,小的向来卖艺不卖身!还请自重!”周九良面色苍白暗暗用力想抽回自己的手,无奈那酒鬼攥的紧,愣是抽不出,这间青楼是专门开给贵人们消遣娱乐的,能来这儿的,自然都是达官贵人,根本顶撞不得,毕竟自己不过是一届草民,何来地位尊严一说呢。

“呵,你当这是哪儿?这!可是醉仙楼~你自己出去看看这里的...的招牌!来这地方,装什么清高?伺候好我,日后,我自不会亏待于你”那酒鬼喝的烂醉,喝的摇摇晃晃,一手举着酒杯一手攥着九良的手,九良方才躲闪不急,才被攥住,别无他法,竟想着和他讲道理,可和酒鬼讲道理又怎么讲得通呢。这可如何是好。九良苦笑,暗暗在心里想拿三弦抡他的话会被判几年,可又转念一想,不行,这丫不配他拿他吃饭的家伙去抡这个死变态!

二楼雅座

老板隔着面前屏风微微欠身小行一礼,走到屏风后和孟鹤堂面对面落座,这老板也不是别人,正是尚九熙尚老板,俩人在商谈想请孟鹤堂来演上一出好戏,可等了好一会 孟鹤堂也没有给出回应,无奈叹了口气转头欲走,孟鹤堂才缓缓开口,尚九熙又转过头来,细细去听。

“刚那弦声,怎停了?”孟鹤堂语气谈谈说完又品了口茶

“弦?弦声?不好,九良!”尚九熙小声呢喃,眉头紧锁转头看向一楼的一处雅座,之见得在火烛照印下厢内有俩个人影,一个人影好似强拉着另一人的手,就要去强脱他的衣襟,旁边还有把三弦,店家暗道不好,又转过头回应:“孟公子 ,许是出了些事端,我前去看看”说完便退下了

孟鹤堂也透过屏风看向那出雅座,转头和身旁的贴身仆人道:“小陈 ,你觉不觉得这弦声和曲调,都和我一位许久不见的知己好像好像啊...”说完微微垂眸看着手里的茶,眼尾泛红,眼里是难掩的爱意,“公子,小的来的晚,这些小的不知...公子口中的知己..小的实在不知..但想来那肯定是对公子很重要之人吧!” 孟鹤堂闻言也只苦笑一声道无妨。

“是我不好,他本应在我身旁的...现如今..”孟鹤堂微微低下头摇了摇小声呢喃。“公子..”小陈见公子这样,想上前安慰,但也怕言多必失,退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