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柚子霖

叫我柚子就好

《德云伪装社》-选搭档

第五章

世界架空ooc严重 接受不了左上角 最终解释权归我所有 别抬杠 新手上路 文笔不好 多多包涵 (๑❛ᴗ❛๑)

-------------------------------------------

朝暮之间,夕阳西去,铜锣鼓喧天,众弟子门生在德武社齐聚。

-----------------

岳云鹏的徒弟刘筱亭和尚筱菊在德武社大门一左一右迎接着余家来的书生,带领着他们去到院子集合,俗称门童。这俩忙的不可开交,满头是汗,而其他师兄弟则是还在练早功,要说为何是这俩被派出来接客,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辈分小。

-----------------------------------

院内

辰正时便已聚齐了不少。

院内中央最大的院子停驻,整个院内闹哄哄的,有的互相攀谈,有的在结识好友,当然还有的....

张九龄王九龙刚到不久,看着热闹的人群堆,一眼就在混乱的人群中瞧见了孟鹤堂和正在和孟鹤堂叙旧的张云雷,叫了声“孟哥,辫儿哥”挥了挥手像他们走了过去。

张九龄王九龙看着孟鹤堂满眼欣喜,他们哥几个已经好久没见着面了。“孟哥!你今儿也来啦!都好久没瞧见你了!”

“是啊是啊!哥,你这几天忙什么呢?”旁边的王九龙也接着下茬,张云雷就站子孟鹤堂身边,但他觉得怎么好像被忽略了呢?张云雷叉着纤细的腰,嘟着嘴,笑着和他们打趣儿道:“喂,你们俩个,见着我们家小哥哥这么高兴,见着我怎么没见你们高兴啊?”而孟鹤堂则是笑的眼睛弯弯的,一脸准备吃瓜样,还不忘添上一把火:“你们是见到我更高兴还是见着你们二爷更高兴呀?”

这俩娃子一听,心里顿时警铃大作,合着左右俩个都是坑啊!俩人默契的对视一眼,张九龄生硬的扯开话题:“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哈”“诶对啊,老大,今天来的人可真多啊”“是啊,诶?孟哥,你们这衣服可真白净啊,感觉要是我穿上他,我肯定能变成白面书生!”这话一出王九龙嘴又比脑子快了,当即反驳了回去:“老大啊,你最多算一个白面黑旋风。”刚说完心里咯噔一下顿时瞪大了眼睛又连忙捂上了嘴:“WC!我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张云雷和孟鹤堂见那俩人那小样和王九龙的白面黑旋风,张云雷顿时搂过孟鹤堂的肩膀,笑的都要站不稳了:““哎哟,你们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白面书生和白面黑旋风,亏你俩想的出来哈哈哈哈。”孟鹤堂也是捂着嘴偷笑,笑到整个人都在发抖。好不容易要停下来,没成想俩人又对视一眼,这下好了,笑的更猖狂了,一手捂着肚子“哎哟哎哟,笑得我肚子疼哈哈哈哈”张云雷孟鹤堂笑的有多欢,张九龄王九龙就有多蒙圈。

不过那句白面黑旋风张九龄可是听的真真的,不一会,张九龄就反应过来了。顿时抄起小黑爪子要去薅王九龙头发。

“嘿!大白儿子!!我黑怎么了,我黑就不能当白面书生了?!当着孟哥的面,你呛我!气死我了你!你给我站住!!我保证不打亖你!”

“不是,老大!错了错了,听我解释,但是老大你真当不了白面书生,你最多整一黑暗旋风!”孟鹤堂张云雷看着这小哥俩,从小声偷笑到放肆大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见他俩逐渐远去,这才挽起手笑呵呵的继续唠嗑去了。

不知是哪位弟子敲响铜锣,众人皆默契的禁了声,不在打闹玩笑。规规矩矩的一左一右分成俩批人马,按辈分大小排开,中央有一武试太。郭德纲于谦俩人并肩一前一后先后从房内走出,跳上平台。

左边是于家书生_________

众人身穿一身蓝白交加素雅干净的长衫,有的手执把扇,有的怀中抱书,头顶盘簪,为首的是以可以独当一面的鹤字,其中孟鹤堂,张鹤伦,郎鹤炎,曹鹤阳,郭麒麟五人成绩最为优越,被众人拥着站在头牌居中,当然至于为什么郭麒麟名中并无鹤字,确站在鹤字内呢,自然是因为交换人质~而较尾的则是霄字科,皆是刚来不久的小门生,其中秦霄贤,樊霄堂站在霄字科前排居中之位。

反观右边,则是云武社众人__________

云字为首,黑色的长衫,长衫末尾绣着腾云祥纹,身着和书生有了点儿相像,要说身着长衫对于他们习武之人来说,自然会带来不便,但云字作为来的最早的那批,现如今手脚功夫也是了得,虽不如师父那般,但也是数一数二的,在说身后师弟一大帮,自然也不用他们上~哦对,还有一个最突出的,当数陶阳,陶云圣了,一排云字里,就他一身白衣,当真是亮点。九字则在云字之后,处在中间和末端之处,白色对襟窄袖长衫,黑色的长裤扎在圆口鞋之中。

“先生!”众人齐声,“师父!”另一边也不甘示弱,吼的震天响,郭德纲于谦看着眼前这群小娃子们,心里那股自豪感也是油然而生。

-------------------------------------------

于谦和郭德纲笑着看着众人,在身旁的爱徒控场,又拍了拍手,尚筱菊和刘筱亭便拉着一块黑板上来,接着于谦拉长了尾音放大音量缓缓到来:“少爷们,今就是我们公布票数之时。这块板上的内容就是我们这次投票的目的。”众人闻言都郑重的点了点头,一脸严肃,院内弥漫着紧张的氛围,接着于谦又对着刘筱亭微微的点了下头,刘筱亭会意扯着嗓子大声到:“这次投票会选出!18位兄弟!咳咳!”没错,我们的二哥刘筱亭因为紧张第一句话就起高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挠了挠头,耳朵尖也泛起了红晕,顿时院内笑声四起,不过,这倒是也缓和了些这紧张的氛围。尚筱菊也是强忍下了笑意,自然的替他的师哥接了剩下的:“奉师父和先生之命,替他们来管理,和全权负责!俩人成对,作为搭档,互相辅佐,分九组人马带领九组小队,队员有九组人马自行挑选,一起管理好德云社!若有不服者,大可以跳上比武台来挑战!”“是!”众人应声,表示清楚了然。

随后于谦又唤了小孟,孟鹤堂也顺应了声,往前一跨步,站在于谦身旁,手里拿着的便是这几天的投票结果。

郭德纲轻拍了下孟鹤堂:“天也不早了,人也不少了,少爷读读看吧~?这上边都有些什么呀?”

“诶,好嘞先生”孟鹤堂也露出甜甜的笑,应了声。又面相众人,温柔的说到:“念到名字的上前来到我身旁。”接着低下头不紧不慢的打开纸张弯起嘴角:“哦?这第一位是为小美人呀,你说是不小辫儿,张云雷”

张云雷在底下闻言轻轻一跃眼里亮晶晶:“哎哟,小哥哥还是那么甜~”

这俩美人一同台那可真是养眼,底下发出了阵阵惊叹,还是栾云平无奈出来控了控场。示意孟鹤堂继续。孟鹤堂清了清嗓子:“杨九郎”“郭麒麟”“张九龄““王九龙““朱云峰”“曹鹤阳”“张九南”“高九成”“何九华”“尚九熙”“秦霄贤”“周九良““陶阳”“郭霄汉”“孙九芳”“梅九亮”还有...最后一位,我自己”“孟鹤堂”

这每每叫出一位,台下便皆是一阵惊呼和热烈的掌声,叫到名字的人也一个个跳上武试台,毕竟名单上的这些位在他们之中自然是武力超群,智力碾压,也都不是平日里说见就能见的主。

宣告完毕,孟鹤堂看了眼周身的人,点了点人数,好看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嗯?怎么,好像少了一人?

--------------------------------------------下回预告

“我不服!我要挑战!”

“这位小兄弟怎么称呼?”

“谁给我投的票?”

“我要和你做搭档,你也没得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拖更了一天~所以明天双更~

全文2800+食用愉快宝贝们~

别忘了点点小红心呀٩(๑ᵒ̴̶̷͈᷄ᗨᵒ̴̶̷͈᷅)و

评论(19)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